李赫宰地理地理哔哩哔哩巴拉巴拉bong

做人最紧要系开心

日落之前拥抱你

底图源自@沈抱抱 大大

大大的底图超好看的

文by 李赫宰地理地理哔哩哔哩巴拉巴拉bong

【1】

“ 唯有你的光辉,能像漫过山岭的薄雾。

——雪莱  ”

 

 

【2】

 晚上九点半,工作群里意外地热闹,下了班一向在群里装鸵鸟的刘恩悦不得点开微信,敷衍地在群里应付几句。

 [自由飞翔]:欢迎周老师加入我们高二年级!

 [小柳依依]:祝贺周老师加入数学备课组!

 [sunny]:周老师年轻有为!欢迎欢迎

………

 刘恩悦象征性地复制前一位老师的文字,直接顺手发送

 “欢迎周老师,欢迎欢迎。”

 

 一个深蓝色头像在底下说话:谢谢各位老师,我会好好努力的。

 刘恩悦笑出了声,说得怎么像获奖感言,又不是什么大事,一个入职欢迎的仪式罢了。她瞥了一眼头像的群昵称:高二1+2班数学周佳烨

 和高中隔壁班那个闪闪发光的少年的名字一样。

 

 

【3】

高中刘恩悦是文科班的7班,周佳烨是理科班的8班。7班和8班是文理的重点班,老师多有相同。同一门科目的课代表工作的来往,再正常不过了。

周佳烨学习很好,在月考奖励分析会上都能在年级前十五名中听到他的名字。时间一长,在无聊的月考分析会中听到他的名字,算是刘恩悦最期待的事情。

他们都是英语课代表,对于刘恩悦来说,心动有时只是走进办公室发现他侧着头在认真听老师交代作业,又或者只是他凑过来时身上的书包不小心蹭到她时那一句轻柔的对不起。              高中时代的忙碌让她无法在面对自己高低不定的班级排名时仍然留有心思在少女心事上。就连第一次面对面的交谈也是因为课代表的工作。那一次是因为高三备考需要买资料书,两个班需要协调数量,然后把人数报给周佳烨。

刘恩悦趁着下课跑到8班门口随手抓了一个女同学,请她帮忙叫一下周佳烨。女同学似乎对帮忙这件事熟练得很,一脸我懂地在门口大喊了一声“周佳烨,同学找你。”

坐在教室中后部的男孩好像在低头解题,纯白色的校服,短袖袖口外露一节手臂线条有点抓人,右手握住的笔一直在动,被喊了一声之后放下笔抬起头,看向前门。刘恩悦对上他眼神的那一刻,快了一拍的心跳似乎无法藏匿少女的心思,短暂的梦在他走向她的瞬间快速编织又快速破裂。

“你好,我们7班买资料人数是47。”

“好的,收到。”男孩简明扼要地回答道。

刘恩悦怕美色误事,在道完谢之后快速转身,一个急速滑行滑回7班,只留下周佳烨风中凌乱。

刘恩悦清晰记得那天的落日藏匿在形状多样的云层,那是她第一次目睹这么好看的日落,橘黄色的光线辽远,金色的日落倾泻了半个湖面,随着水面的波动一颤一颤的。飘在天上的云灰蓝色夹杂着橘光,一片连着一片。她站在石阶上抬头望着远处的日落一点点沉下去,心情好起来。

 

因为复习资料,刘恩悦有了正当的理由加周佳烨的微信。

头像是蜡笔小新的全家福,昵称是名字拼音的缩写,朋友圈全是生活中的沙雕故事。字里行间都是少年的阳光。有时去办公室送作业,会看到他和他的兄弟围在数学老师身边讨论某道立体几何,偶尔传来几句数学老师的玩笑话“你小子这个方法虽然做出来的答案没错,但是总有种调戏出题人的感觉。”

办公室其他老师听到这话,一阵笑声在办公室迅速传开,缓解了办公室严肃的办公氛围。

 

 

高三第一个学期结束前的那个晚自习,英语老师把他们叫到了办公室。刘恩悦到的时候英语老师去隔壁班叫周佳烨,两人都还没来,她担心做错事情被老师兴师问罪,就乖乖地站在盆栽旁,背后的手指相互绞着,大气都不敢喘。周佳烨进来看到女孩微低着头,背着手立正站在角落一直在等,像在罚站,莫名被戳中笑点,悄悄迈过去,站在她旁边,学着她的姿势,一同背着手。

英语老师走进办公室一眼就看到两个课代表站在工位旁像极了早恋被抓包后在教务处罚站的小情侣,笑着走过去,转身在背后的箱子找出两包东西,“你们不用这么拘谨,我买了两份新年礼物,你们自己挑一下把。”

两个人应声道谢,伸手接过东西。周佳烨垂头看向刘恩悦,把手中的东西递过去,轻声开口。“我都可以,你先选吧。”

刘恩悦愣了神,拍拍手中的东西“我就这个吧,我也都可以其实。”

男孩语气中带了笑,点点头,“那行。”

“行啦,你们都回去继续晚自习吧,我还有事,得先走了。新年快乐啊孩子们。”英语老师又笑着说。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办公室,刘恩悦还沉浸在收礼物的喜悦中,一抬头发现走在前面的男孩莫名其妙放慢速度,站在自己身旁。

“新年快乐!”周佳烨微微扭头小声开口。

声音太小,刘恩悦没听清,“嗯?”了一声,但见对方没有把话复述也就没有深究,只好当做没听到,转身从后门溜进了班。

 

那晚以后,这句话成了两人最后的对话。不过也好,不需要告别。刘恩悦这样想。

 

 

高考将近的时候,周佳烨被北师大保送的事情在整个年级传开。当然,保送的不只周佳烨,只是刘恩悦自动过滤掉其他名字罢了。

距离高考还剩60多天,某种情感在时光的长廊中挤压到一个若有若无的位置,成绩单上飘忽不定的分数让这种情感变得毫无意义,麻木的日子千篇一律。60多天的煎熬太久了,久到刘恩悦在一大堆试卷中似乎已经忘记周佳烨这个人在自己青春的位置。

 

高考结束后刘恩悦把不熟的微信联系人删了,刷到周佳烨的时候,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删了。因为她想和高中时代的一切割裂,高中时代对她而言全是遗憾,遗憾面对自己讨厌的人没有霸气地怼回去,遗憾自己没有活成高一入学时想象的样子,遗憾自己的爱恋没有让自己满意的结局。

她拼命想要逃离那些高中回忆,因为她时常会怨恨自己没有更加努力,无法争取到真正想要的东西。

她始终铭记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个下午,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房间,她恹恹欲睡,一直刷新没有结果的页面,家族群热闹得炸开,她的心跳快得如战鼓,有期待也有惧怕。

成绩是在某次不厌其烦的刷新中刷出来的,有惊喜也有失望,,但总分还是比平时考试高,比预想中低,最后的最后,她报了省内的一本师范学师范,也算成功上岸。

 

大学四年虽然没有做到次次绩点第一,但很充实,为了热爱努力让她觉得在疲惫中还有那么一丝幸运。虽然不算特别优秀没能保研,但日日夜夜的复习备考中让刘恩悦在考研几十万人中杀出重围,再次成功上岸获得本校的硕士名额,也算小确幸。

 

考神加持让刘恩悦的爱神迟迟不来,舍友谈了一个又一个,刘恩悦的的爱情之苗依然不发芽。缘分没来我也没办法,不谈恋爱也可以活下去。刘恩悦笑着回答。

 

【4】

 

晚上十点,班主任把周佳烨拉进一班的科任老师群,刘恩悦犹豫要不要加回微信,周佳烨早于她做出决定,发来了一个好友验证,刘恩悦无法拒绝,只好点了个同意。

 

[周佳烨]:halo,刘老师!我记得我们是高中同学没错吧?

 

刘恩悦总感觉这句话笑里藏刀,像绵绵针一样刺过来,有种莫名其妙的罪恶感是怎么回事?

 

[Ahuhuhu]:周老师你好,好像是高中同学没有错,哈哈真有缘

 

[周佳烨]:昨天我回学校整理东西时选了你对面的工位, 以后就拜托刘老师多多关照了

 

[Ahuhuhu]:我也说不定的,我也刚来几年而已。周老师时间不早了,快休息吧。不然明天起不来的,这是我的血的教训。

 

[周佳烨]:?!好的收到!明天见刘老师!

 

“好的收到”重新唤醒了刘恩悦几年前的回忆。报数时语气上扬的同一句话让她如今依然记得当时的场面。回忆和现实在此刻重合,多了一丝不真实的感觉。

 

 

 

第二天刘恩悦回到工位的时候,周佳烨已经来了。黑色羽绒服里面的白色毛衣看上去有点软糯,刘恩悦差点就上手揉一把。

 

周佳烨看到有人走过来,放下手中的笔,抬头与刘恩悦眼神对上的一瞬间,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早啊刘老师!”

刘恩悦应了一声,有点纳闷,明明这么久没见过,怎么还能认得出来?

周佳烨似乎早一步看透了她的心思,“男人的第六感告诉我的。”

 

刘恩悦轻声清清嗓子,有点艰难地开口,“周老师,那个,就是,呃……我们是高中同学的事情,能不能就我们两个人知道?”

周佳烨眉头一挑,“多一个人都不行?”

刘恩悦点头如捣蒜

 

周佳烨唇角带笑,准备张嘴,隔壁班的张老师走进办公室,随手把脱下来的大衣搭在椅子上,“老同学叙旧吗刘老师?”

刘恩悦一听,尴尬转头,询问道:“张老师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同学啊?”

“噢,周老师说的啊。”

 

刘恩悦扭头看向周佳烨,始作俑者唇角依然有笑意,用气音补充,“那天回学校随口说的。”

 

刘恩悦望着他真诚的眼睛,莫名找到了一丝诡异的委屈?

 

 

中午老师们大多数在学校食堂解决午饭。一些中年的老师特别擅长在饭桌上撮合年轻老师,一般这样的老师资历深,等级高,年轻的老师不得不硬着头皮应付着。

刘恩悦一开始还难以应付,后来得到了闺蜜的真传,说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感情稳定,准备结婚。这样一来,热衷于当媒人的老师们牵涉她的话题都少了许多,让刘恩悦安心地当鸵鸟。

 

 

周佳烨今天刚入职,那些老师们饭桌上的话题自然转移到他身上。

 

“周老师现在还单身哟?”

 

在一旁专心吃饭的男人没想到会被这样问,愣了一下,回应道:“目前单身,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刘恩悦本来想见证前男神出糗的样子,没想到他两三句话就滴水不漏地全身而退。

 

提问的人似乎还不放弃,“小周年轻帅气,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呢,我朋友家的女儿在银行工作,挺优秀一姑娘,小周要不我介绍你俩认识认识?”

 

刘恩悦放轻手中的勺子,装作不经意竖起耳朵。

 

“那就麻烦徐老师了。”周佳烨笑着点头。

 

“要不是知道小刘有男朋友,我就把我儿子介绍给小刘了。”

 

周佳烨听到这话,饶有趣味地扭头看向刘恩悦,“刘老师有男朋友了?”

 

刘恩悦没想到火突然烧到自己,礼貌一笑,僵硬地点点头,快速吃完餐盘的菜,火速溜回办公室。



【5】

 

 

 “怎么样?今天上班重遇自己前男神?”闺蜜一边吃饭一边问道。

 

 “如果今天重逢他的是高中时的我,我可能会心跳加速,会无法直视他的眼睛,会感谢命运的眷顾。可现在我不是高中的自己,我的青春已经过去了,就算他依然闪闪发光,我还是找不回以前那份热情了。” 

 

刘恩悦在教师评级的时候,整个人特别焦虑烦躁。从课题申报到教学比赛,从论文发表到第二课堂,她本来就是容易焦虑的性格,容易想太多。加上那段时间原班主任请假,学校安排她担任临时班主任,繁琐的工作让她就像个行走的炸弹,随时随地爆。

 

 

 

坐在她对面的周佳烨怎么看不出来呢,只是女孩似乎一直拒人千里,不太爱表达,他也不好意思开口。

 

 

今天刘恩悦刚下课坐下,几个二班的同学拎着张英语试卷走进了办公室问问题,一问就是半节课,讲完之后刘恩悦才反应过来,“诶你们不用上课吗?讲得太久了耽误你们上课时间了!”

 

 

几个同学异口同声回答:“没事老师我们上自习呢。”

 

 

孩子们走后,刘恩悦深深叹了一口气,看着桌上摆满的作业和英语报,有点无从下手。

 

 

周佳烨抬头看了她一眼,侧头从抽屉里面掏出了两瓶可乐,手指伸直地把其中一瓶从自己的办公桌挪了出去,轻声说:“刘老师,你能带我转转学校的园子吗?”

 

 

刘恩悦似乎纠结了很久,周佳烨也不着急,一直在等她做决定。

 

“好,谢谢你的可乐。走吧。”

 

两个人前后脚地离开了办公室。

 

刘恩悦很是敬业地担任导游的角色,语气正式严肃得像个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机器,周佳烨有点不自在,只好小心试探。

 

 

“刘老师,要不我们找个椅子休息会?”

 

 

刘恩悦回过神,沉默地点点头。

 

“对不起,最近负面情绪比较重,你坐在我对面影响到你了吧?”

 

周佳烨舒了一口气,用手在可乐瓶有节奏地敲着,徐徐开口,“有负面情绪很正常啊,不过得找个方法缓解才行,比如大吃一顿,我就经常这样干,不开心的时候做一桌子的菜,然后慢慢吃光,吃完了,我就没事了。还可以找个信任的人倾诉,比如家人闺蜜啊,咳,男朋友等等” 

 

“家人还是算了,我妈只会告诉我,每个人都在努力生活,咬紧牙关工作,怎么就只有你觉得辛苦呢?与其有时间感受着痛苦,还不如留口气挣钱。道理是没错,可是我在难过的时候我并不真的想知道多少厉害的道理,我只是希望有人能递给我一颗糖。”

 

 

“就是没有男朋友才更加焦虑咧,不是因为我真的渴望爱情,我倒是无所谓,倒是我妈,看到表姐结婚生娃心里那是一个着急,巴不得把身边所有男的都介绍过来。不过这和我的性格有关,我特别悲观,加上我看过太多婚姻失败的例子,让我觉得结婚更像一次车祸,所以我害怕恋爱,害怕结婚。” 

 

刘恩悦无奈地笑着说:“在家催,在学校又被催,我实在没办法才和那些老师们说我有男朋友,而且你还要说你们准备结婚,感情很稳定,那些介绍相亲的才会知难而退。” 

 

   “那就没有露馅的时候?”周佳烨语气似乎带着笑意。 

 

   “那倒没有,我圆谎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女孩似乎有点自豪,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赶紧补充道:“你可不能和其他人说我有男朋友是假的,要不然我不用在学校混了。” 

 

     

    “那你把这么重要的秘密就这么轻易告诉我啊?”周佳烨揶揄。 

 

    “那是因为我们现在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 

 

 

     “那既然是一条船上的人,你也可以试着信任我。 

      我的意思是,你如果有不开心的事情可以和我说,就当,就当是同学间的相互帮助。” 

 

      女孩仰头把手里的可乐喝完,站了起来。 

      “好,收到。” 

 

      刘恩悦原以为周佳烨的出现只是为了让自己和高中的暗恋说个告别,然后继续过好自己的生活。他笑着和她说可以试着信任他时,她很明白那只是他生来的教养同情她的生活如此糟糕而伸出的援助之手。她适时放下纠结,坦然地面对周佳烨了。 

 

      就像耳机中的音乐--- 

那动人时光,不用常回看

能提取温暖,以后渡严寒

就关起那间房

 

 

【6】

 

“ 我的世界下一场雨

我却盼着你的世界天晴

青春已去 雨却不停

没有人再走进我心里 ”

 

 

最近的班群格外的热闹,数学老师快退休的消息刷屏了刘恩悦的朋友圈,同学们都在商量着回学校再看看数学老师。

刘恩悦对这些一向不感兴趣,每次的同学聚会不是家里有事就是公司加班,有时还可以是身体不舒服,可这一次她鬼使神差地给周佳烨发了条微信。

 

[Ahuhuhu]:高中的数学老师好像要退休了,好多同学都在商量这几天回去看看。

 

[周佳烨]:这个我也看到了,我们班群也在聊这个

 

[周佳烨]:可能大家趁着快过年了,回来看看老师。

 

[Ahuhuhu]:你要回吗

 

[周佳烨]:我打算放寒假了就回去看看。你呢?

 

[Ahuhuhu]: 我还是算了吧,平时数学就没认真学,高考数学还贼差,回去可能要丢脸了。而且我不太想见到高中同学,有点别扭。

 

 

[周佳烨]:猫猫悲桑.jpg

我还想着如果能和你一起回去该多好。

 

刘恩悦第一次心跳的节奏反常,快如战鼓的心跳声在安静的房间无法让人忽视,她不知道怎么回复这句让她不知所措的句子,干脆切屏离开了微信。

 

 

入睡前,刘恩悦在黑暗中思考了半晌,最终还是点开微信,发送成功。

 

我们一起回去吧?我想回去看看英语老师。

 

 

隔了大约五分钟,对方回复

 

好的,收到!刘老师早点休息喔

猫猫晚安.jpg

 

刘恩悦勾了勾嘴角。

 

 

这个学期结束得快,刘恩悦结束上午的监考之后就算是正式的放假,然而周佳烨下午还有监考,于是刘恩悦随便找了个借口留在办公室改自己的课题报告。

 

         办公室的老师来来往往,准备开考前的吵闹,收卷回来后学生们热闹的讨论声,整理答题卡的嘈杂声让刘恩悦无法静下心来写论文,她干脆放空自己,开始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听到有人在轻轻敲着她的桌面,她回过神,瞥了一眼那只手,指甲修剪得很干净,指尖弯曲,手指细长白皙。这么好看的手,弹钢琴应该很好看吧?她情不自禁地想。 

她顺着手的方向看向主人,除了他还能有谁。

          “刘老师想什么呢?” 

          刘恩悦随口说了一句,“在想这些术语也太难搞了。在等神打救我。” 

          “神能不能打救你我不确定,但是本人说不定可以帮帮你。” 

          “哈哈不用了,我晚上再找找资料说不定就通了。” 

 

           两人收拾得差不多就一起出发到了高铁站,刚坐下,前面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突然露出半个头盯着两人看了半会,注意到刘恩悦的眼神后又迅速躲到妈妈旁边,小声地告诉妈妈:“麻麻,后面的哥哥姐姐好好看啊。”年轻的妈妈抱着女孩放回椅子,也小声地告诫女孩:“嘘,彤彤乖一点好不好。” 

 

           周佳烨看到女孩似乎尴尬得不太自在,拍拍她,轻声开口道:“刘老师,你怎么突然改变主意说要回去看看英语老师呀” 

           

           “我是善变的女人,不行吗”刘恩悦笑。 

 

           周佳烨眉毛一挑,勾唇点点头,不再说话。 

 

           没睡午觉的刘恩悦困得眼睛睁不开,她把头靠在座椅,刚闭上眼睛就被身边的孩子吵闹声吵醒,眉头一紧地换了个姿势准备继续补觉。 

 

           耳边的吵闹声不绝于耳,就在刘恩悦准备放弃补觉的念头之时,耳朵塞进一个耳机,微凉的指尖无意触碰到她的耳廓,似乎带着火,刘恩悦的耳朵迅速变红。 

 

           耳边孩子们的吵闹声被音乐隔绝,温柔的演奏声清晰地在耳边缠绕,抚慰着她。 

           她清楚地听到了歌词。 

 

           Nothing has ever broken me like you did 

No one I ever wanted more than you 

Nobody else can make a man so weak 

Make him fall in love so deep

There is just no other girl to see me through 

And every single memory I know 

Reminds me that I am all alone  

 

 

悦耳的音乐让刘恩悦很快进入了梦乡,睡梦中似乎身边有人在小声说话,声音继而又消失,她做了一个短暂的奇奇怪怪的梦后似乎被人戳醒了,她摘下耳机,揉了惺忪的眼睛,看向旁边的男人,“到了?”

 

“是啊,到了。睡得还好吗?”

 

“多亏了你的耳机才睡得着,oh对了一开始那首英文歌叫什么,好好听。”

 

周佳烨接过耳机放回盒子,低头笑着说,“明天见面的时候再告诉你。” 

 

“嗯?”刘恩悦反应过来,“怎么?你怕我明天放你鸽子啊?”

 

“怕你善变。”

 

 

刘恩悦拖着脚边的行李跟上周佳烨,“不会的啦,oh对了明天我们在哪里集合去学校?”

“我都行,看你。”

 

“下午两点?”

 

“那下午两点我在你家楼下接你?”

 

“诶你车不是在广州没开回来吗?”

 

“你以为我只有一辆?”周佳烨轻描淡写地问道。

 

谢邀,有被凡尔赛到。

 

 

两人在高铁站门口分开,周佳烨家就在附近,果断地选择步行,刘恩悦打了辆车溜之大吉。

 

还在车上刘恩悦就收到了周佳烨的微信,看来是到家了。

[周佳烨]:报告刘老师,我到家啦!你到了记得告诉我。

 

[Ahuhuhu]:我也快了。等我到家我就告诉你。

 

[周佳烨]:好

 

刘恩悦到家的时候,她妈已经做好饭菜在等她,她决定好好珍惜这三天她妈对她的爱,三天以后可能就是一个不学无术、连呼吸都会被骂的大龄女青年。

 

 

回家后刘恩悦果然睡得很舒服,简单吃过午饭后睡了个午觉匆匆爬起来收拾自己。

她妈看到她居然没有在床上躺一天,感觉自己的女儿有点反常,想知道些什么又不好询问。

 

刘恩悦看到母亲欲言又止,无奈地开口,“我和高中同学回去高中一趟,看看老师而已。”

 

她下楼的时候,看到周佳烨已经在楼下等着。他穿着一身黑色大衣,随意地靠在车身旁,低头正悠闲地玩着手机。一丝缥缈的幸福感在刘恩悦心中升腾起来,假期男朋友在楼下等着自己去约会, 这难免不迷糊。

 

她小跑过去,感受到有人过来,周佳烨把手机塞回裤兜,徐徐走向她,然后和她并肩走着,“慢点就可以啦,又不着急。”

 

刘恩悦心里一暖,眉梢处笑意微扬。

 

周佳烨提前和老师们打好招呼,停好车之后就发现英语老师站在校门口等着他们俩。

英语老师看着两人下车自觉地靠在一起,男人手里拎着水果,女生怀里抱着鲜花,等他们走近之后笑着打趣道:“我的课代表们这是怎么回事?真般配啊。”

 

刘恩悦快速摆摆手,急着解释“老师别误会,我们只是刚好碰到然后搭了个顺风车而已。”

周佳烨唇边浮现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点点头

              “对,就是这样。” 

 

              两人一唱一和的措辞让英语老师半信半疑。三人笑着徐徐走进校园。简单和其他老师打过招呼之后两人跟着英语老师进了办公室,一前一后。 

 

那时候经常有通知叫英语课代表去办公室数试卷,每次刘恩悦出来都能周佳烨走在前面,她会悄悄缩小两人的距离,然后走在他后面,那时的场景和现在一模一样,回忆中的男孩和眼前高大的男人重合,过来这么多年,年少喜欢的男孩又重新出现,内心莫名被一阵暖流拂过,充盈了柔软的情绪,让她平静的内心多了几分波澜。

 

但心灵深处的纠结让她无措,明明说好只把他当普通同事,为什么他们的关系能发展到被误会的地步,明明说好把那时的悸动埋藏好就不再开封, 可是她无法停止回想记忆中的少年,更无法为现在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解释。

那就再逃避一会好了。

 

他们在办公室聊了一小会之后英语老师就赶着去上课,走出一段路后又突然折返,缓缓道,“要不你们俩来给我们班的同学传授点经验?”

 

周佳烨挑了挑眉,“我就不去了吧,我语言组织能力不好老师你又不是不知道。”

 

英语老师莫名被噎住,笑着拉走了刘恩悦。

 

刘恩悦一进去就听到了一阵起哄,有点社恐的她神情不太自然,但很快被热烈的氛围感染,开始自然大方地介绍自己的经历并诚恳地回答学生们的问题,结束时赢来了一阵掌声。

周佳烨似乎又看到了在讲台上侃侃而谈,从容讲课的女孩。

“刚刚你和孩子们分享经验的时候,感觉你真的好优秀。”周佳烨侧头看向女孩,眼睛里透露出一丝笑意。

听了周佳烨的话,刘恩悦心中的雀跃和欢欣无限放大,像一个气球在无限膨胀。

 

分享结束之后,两人看到英语老师还要继续上课,主动提出到校园随便逛逛,顺便重温高中回忆,英语老师眼下也走不开,就任由他们去了。

 

两人在教学楼乱逛着,突然一阵钢琴声传来,刘恩悦有点小激动,好奇地寻着钢琴声,没走多久就发现了琴房。

 

琴房只有一位穿着白色校服的少年,坐在钢琴面前游刃有余地弹着,曲子很出名,刘恩悦早已听过—《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少年的手指在琴键上有节奏地跃动,像是在起舞,旁边的窗帘随风而动,美好地不真实。

 

刘恩悦小声嘀咕着,“不知道他又会成为谁年少的光。”

 

周佳烨似乎很会抓重点,“又?难道你年少也有想追寻的光?”

 

“有啊,怎么没有。”刘恩悦有点支吾。

 

周佳烨眼神有点意味不明,陪着刘恩悦听完了少年的弹奏,少年一曲结束后往谱子记记画画了什么,抬手扯着书包匆忙地离开了琴房。

 

“看哥给你露一手。”

 

刘恩悦有点诧异地看他走向钢琴坐了下来,伸出手指熟练地弹出那首她并不知道名字的歌曲,后面的歌曲她好像已经听不到了,她只记得他坐在那里,日落的余晖仿佛也特别眷顾他,橘黄色的光洒在他的肩头,温暖得不像话,整个琴房只剩他们两个,周围似乎只留下肆意的安静,他的手指每次有力地按在琴键好像都是刘恩悦心动的确定,那一刻她记起很久之前听过的一首歌。

 

青春已去 雨却不停

没有人再走进我心里

你的世界 下过的雨

是否有道彩虹开在伞里

青春已去 这次我想在阳光下等你 ”

 

 

她在那一刻确定自己的心意,她藏在心中的爱意在一瞬间汹涌,在这份喜欢面前她不能再逃避。刘恩悦调整了呼吸,决定诚实地投射自己的内心,喜欢就是喜欢,喜欢从来不是丢脸的事情,就算袒露心迹无法得到回应也没关系。

    

一曲完毕,周佳烨抬头看向女孩,“你听过这首歌吧?”

 

刘恩悦回过神,下意识地摇摇头,突然反应过来又慌张地点点头。

  

“这就是那天在高铁上听的第一首歌,它叫I would,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你是英语老师,你应该知道歌词是什么意思吧? ”

 

刘恩悦带着紧张,语气有些吞吐,“我,我那时困到迷迷糊糊,只听到了旋律,没认真听歌词。”

 

周佳烨深深地望向刘恩悦,欲言又止,但低头看了看腕表,发现时间有点晚。

           

“时间不早了吧,要不我们和英语老师打个招呼先走?”

“好。”

 

            

“不过,你居然会弹钢琴,有点帅气喔。”

“我本来就学过,只是不常弹,高三那时做题做累了放学就会上来琴房弹弹琴放松。”周佳烨不以为然。

“原来学霸放松的方式都这么独特。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的教室就在琴房正下面,我怎么没听过有钢琴声?”

“我有时上来会看到你一下课背着白色书包跑去饭堂干饭,没听到也正常。”

“下课了肯定去干饭嘛,跑晚了就,嗯?你那时留意我?”刘恩悦一顿,语气似乎带了些期待。

“都是课代表,留意你也很正常啊。”

刘恩悦悄悄藏起短暂的欢悦,轻描淡写地回应着周佳烨,“哦这样啊。”

周佳烨侧头看了女孩一眼,欲言又止,但看到她低头扣着手指还是选择了沉默。\ 

 

“你高三下午吃完饭回班有没有经常听到五楼的钢琴声啊?”回到家摊在沙发长舒一口气的刘恩悦把消息发给了朋友。

“我那时都不在班自习的,我向来去图书馆啊,不过听我同桌说,确实经常有钢琴声,他们上去看过,是你们周佳烨。回来还特别花痴地脑补了一部偶像剧。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难不成你们今天回学校故地重游发生了什么大事?”

“那倒没有,就是他说他以前做题累了会上去弹钢琴,最尴尬的是,他有时还看到我跑去饭堂干饭的狼狈样子。而且我看到他弹钢琴的时候,发现我好像还喜欢他。”

 

“我早就料到你那把熊熊燃烧的火苗是熄不灭的,但是你想清楚喔,他不是说他有喜欢的人吗?”

 

“我知道,所以我不打算告白,也不能让他知道我喜欢他,否则会非常非常尴尬,可能连同事都没得做。”

 

 

 

【7】

    假期的时间过得飞快,春节说来就来,刘恩悦一边跟着父母忙活家务,一边应付学校的各种假期培训, 间歇还要敷衍各种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

   除夕。父母在客厅一边看春晚一边回复着亲友的节日问候短信,刘恩悦躲在房间百般聊赖地刷着手机,一条微信弹了出来。 

   [周佳烨]:新年快乐!刘老师 

   刘恩悦心跳节奏少了一拍,点开消息框,在对话框打打删删却始终找不到能恰当回复的句子,周佳烨那边老是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又没有收到回复,轻笑了声,又发了一句。 

   [周佳烨]:刘老师打什么打这么久,这条消息很难回复吗? 

   被拆穿的刘恩悦有些尴尬,快速回复了一句“你也新年快乐。” 

   [Ahuhuhu]:有点无聊,你在干什么 

   [周佳烨]:要不要出来玩。恰好有点饿 

   [Ahuhuhu]:好,你有想去的地方吗?或者想吃点什么? 

   [周佳烨]:我都可以,没什么计划,只是想见你一面而已。 

    

   刘恩悦看到消息时内心紧张翻涌,丰富的心理活动过后简单回复了一个猫猫收到的JPG。 

    

   除夕在街上的人比想象中还多,刘恩悦和周佳烨并肩在人行道走着,许久未见的两人似乎都有点沉默,让气氛有点困窘。 

   刘恩悦被路边各种各样的小吃迷得走不动道,在章鱼小丸子的小摊面前停了下来,买了两份,把左手的丸子递给了周佳烨,“我以前高中放学经常吃这家的章鱼小丸子,你尝尝。” 

“谢谢。”

刘恩悦自顾自地捧着纸袋低头咬了一口,小章鱼的肉质爽嫩让刘恩悦吃得双眼睁得圆圆的,兴奋地看向周佳烨,“好好吃啊,味道和以前没变。好像回到了高中。”她心情很好地继续说,“那个时候虽然一想到要上学就贼难过,但是每次只要吃到章鱼小丸子整个人就会变得很开心,开心到好像能把所有不开心的都忘掉。”

 

“听你这么一说,你的高中也不像你想得那么糟糕嘛。”周佳烨扭头看她的时候眼里似乎有光。

“算是吧。”

“我感觉你看事情有点悲观喔。”

“很明显吗,我只是觉得我乐观一点的话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容易被快乐冲昏了头,悲观一点说不定我还能清醒一点。我在平安无事的时候想要自救,但是问题来临之时我就忍不住把问题往最坏的方面思考。”

乐观是假象,不幸是常态。没关系的,往哪走都是在进步,你的自救就可以从幸福的章鱼小丸子开始啊。”

 

 

他们继续往前走,走在稍前的周佳烨似乎想到了什么,笑着垂下了眼角,“我有个问题不知当问不当问。” 

刘恩悦点点头,对上周佳烨的眸光。

 

“我记得我们以前就加过微信吧?”男人嘴边是无法抹去的笑意。

刘恩悦顿了一下,僵硬地点点头,“没错。”

“那为什么要删了我?也是悲观?”

“差不多吧,我就是觉得和你不会再有交集,所以就删了。”

“我其实很早就知道你把我删了。”

“嗯?很早是多早?”听了周佳烨的话,刘恩悦心中有了一丝好奇。

“总之就是比你想象中要早很多。具体是什么时候,以后再慢慢告诉你。”周佳烨语气中带了些意味不明,刘恩悦也不再过问。

“马上过年了,七大姑八大姨又要来催婚了,刘老师有什么敷衍的方法吗?”

“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照直说就可以啊。”刘恩悦谈到喜欢的人语气有点不太自然。

“可是她好像还不知道,我总不能直接和亲戚们说我喜欢的人并不知道我喜欢她,我们有没有结果我也不清楚?”

刘恩悦佯装不经意地询问道:“其实以前我们班的女生经常讨论你。”

“哦?都讨论我什么?”周佳烨满脸好奇。

“讨论……就讨论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之类的。”

周佳烨眼神里带着深不可测的意味,“那你呢,你好奇吗?”

刘恩悦眼睛对上他的视线,意味不明的提问加上近距离还是让她不小心乱了阵脚。

 

  “我,我就当听八卦而已,没和他们一起讨论。” 

“我是说那你现在还好奇吗?”

刘恩悦又愣了神,呆呆地望向他。

周佳烨嘴角的浅笑让她无法移开目光,“算了,你以后就会知道了。”

 

刘恩悦在那晚成功失眠,以后就知道的意思是等他告白成功之后,她就会看到他女朋友是什么类型,就会知道闪闪发光的他会和什么类型的女孩执子之手,等到那时她才能正式和那段暗恋说到此结束,和年少耿耿于怀很久的男孩告别。她很悲观,就连这件事也不舍得乐观地相信自己会和他有什么心动的爱情故事。

她的逃避心一直作祟,这让她无法坦然接受他有喜欢的人,就像她在那晚听完他的话之后咀嚼了一夜再也无法坦然面对他一样。

 

【8】

  春节来得快去得也快,刘恩悦在煎熬和快乐中顺利度过一个假期,小部分的懒惰加上大部分对周佳烨的躲避让她宁愿在家被父母数落也不想上班去。 

   

刘恩悦在开学的一个礼拜都刻意强调自己和周佳烨的距离,刘恩悦和对面的男人几乎没有任何交流,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刘恩悦摸清了周佳烨的上班时间之后,每天特意选择不会撞见他的时间上班,美其名曰这是在保持距离。

 

周佳烨明显感受到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太对,但一时半会又找不到可以谈谈的关键点。

这天坐在刘恩悦旁边的老师网购的零食到了,在办公室分发着品尝。递给刘恩悦的时候,不经意地说了一句,“你问问周老师吃不吃。”

 

刘恩悦有点尴尬地接过零食,往前把零食挪挪,压低声音,“许老师问你吃不吃。”

周佳烨放下笔,顺着手抬头看去,没忍住轻笑了一声,顺手接过包装袋,“怎么这么像秘密交易?”

刘恩悦轻微扯了扯嘴角,礼貌地笑笑,没再说话,重新低头忙活手中的工作。

不久,对面递过来一张纸条,字体刚劲有力,飘逸但不杂乱。

 

你最近是不是一直在躲我?

 

被戳穿的刘恩悦有点不好意思,把手中的红笔换成了黑笔,笔头快速转动。

没有啊

 

写完又静静地把纸条挪回去。

 

 

周佳烨眉头在看到那三个字之后紧锁着,龙飞凤舞地回复。

 

那为什么你不和我说话?

 

 

刘恩悦心虚地在纸条上添上一句

 

最近工作忙,这不是没时间聊嘛

 

 

刚刚其他老师在说下班聚餐,你来不来?

 

 

主任不是说没有特殊理由不能请假吗,本来不想去的,可能是因为没去的次数多了,主任不吃这套。

 

 

那你去我也去 纸条附上一颗柠檬汽水味的糖

 

 

 

短短四个字就像轻轻的羽毛拂过她心间,令她心头有点痒,那一颗糖让一丝雀跃和惊喜突然攀上她心头

 

 

 

刘恩悦喃喃开口,“你去不去关我什么事。”然后光明正大地把糖拆开塞进嘴里,连贯的动作被周佳烨看在眼里,嘴角露出一丝浅浅的笑。

 

 

 

周佳烨没想到一向不喜欢参加聚餐的刘恩悦会在第一次工作聚餐就喝醉,从一开始专心地盯着碗里的米饭,然后用筷子一粒一粒地品尝到看到烤肉时开心到手舞足蹈,要不是旁边的老师及时摁住她,她差点要献舞一曲了。

 

主任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不喜欢聚餐了,满脸黑线地告诉刘恩悦以后聚餐可以选择不来。

 

 

 

喝得迷迷糊糊的刘恩悦在桌子下面轻轻拽了拽周佳烨的衣角,小声地说了一句,“待会你能不能送我回家呀?”

 

 

周佳烨听的不太清楚,扭头对上女孩因为喝醉而似乎聚不上焦的眼睛,凑近了一点点听清楚之后唇边浮现一抹明显的笑。

 

 

聚餐结束的时候周佳烨把其他同事安全送回家之后,把刘恩悦留到了最后,车里只有他们俩,沉默让车里的氛围变得有点异常。

 

 

像是想到了什么,女孩的眼睛突然睁大,“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周佳烨眉峰一挑,语气中带着笑意,“好哇。”

 

“那我先来!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女孩脸蛋红扑扑,口吻却夹杂着雀跃。

 

 

“真心话吧。”

 

 

“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周佳烨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笨蛋,我是男的。”

 

 

 

“到我提问了,真心话,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听到回答,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周佳烨扭头看了一眼安安静静坐在副驾驶的女孩,脸蛋因酒精的刺激变得通红,双手乖巧地搭在膝盖上,呆呆地看着前方。

 

 

“有,但是我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呀?”

 

“这是额外的问题,你犯规了。”女孩嘟嘟囔囔地应着。

 

 

“喝醉了居然没被套路进去,还不算太笨。”

 

 

“那换我问你,你真的有喜欢的人吗?”女孩目不转睛地盯着周佳烨

 

 

周佳烨坚定地点点头,继而轻柔地说道:“对,我们以前是同学,她很可爱。”

 

“好了,我问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男人把车停在刘恩悦家楼下,侧头深深地望着她。

 

 

“因为…….因为”刘恩悦的声音突然变小,像是在说什么秘密一样,缓慢地凑到男人耳边,“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

 

 

周佳烨的睫毛微妙地颤动,心快速跳动着,疯狂又剧烈,他深不见底的眼眸望向女孩素净的脸,心里软得像一滩初春融化的雪水,得知女孩也喜欢自己时,他才发现原来一切的美好都那么不可思议,无与伦比。

 

 

 

他嘴边的笑意怎么都抑制不住,轻轻拍拍刘恩悦,“刘老师,到家啦。”

 

女孩许久才回过神,有点昏昏地四周看看,发现是熟悉的环境,撇撇嘴,“怎么这么快就到啦?”

 

刘恩悦对上周佳烨温柔的眉眼,狭小的车内环境让温度一瞬间升高不少,她酒醒了不少,些许的酒精依然刺激着暧昧的气氛,刘恩悦狂跳不止的心跳在安静的车里异常明显,她耳朵和脸颊因为近距离开始发烫,再看下去刘恩悦的心思就要露出马脚,她不得不移开眼睛,顺手解开安全带,拎起包丢下一句“谢谢你,我要回家了”匆忙打开车门,跑进了单元楼,好像想到了什么,又转过头朝那辆熟悉的奥迪招招手,周佳烨心头一软,摇下车窗冲女孩摇摇手。

“到家了就告诉我,如果醉酒不舒服你就喝一杯蜂蜜水,要是还不舒服就发消息给我。”

 

女孩乖巧地点点头,继而转身朝门口走去。

一杯蜂蜜水下肚让刘恩悦清醒了一点点,她看到周佳烨的消息,于是洗完澡之后急急忙忙把手擦干后给他发了微信。

[周佳烨]:到家了吗,还有没有不舒服

 

[Ahuhuhu]:到了,刚刚洗澡去了,除了有些头痛好像一切都还好,可能明天早上起来会更不舒服。

 

[周佳烨]:那你今晚早点休息,明天周末不用早起,睡个好觉。

 

[Ahuhuhu]:好,我知道了,你也是,晚安

 

 

 

刘恩悦又回想起刚刚在车内的暧昧,像一个陷阱让她情不自禁想要沉沦,但让她很不舒服的是,他明明坚定地说有喜欢的人,却一次次地让她陷入不太真实的幸福感,她也不是没有怀疑过这个周佳烨口中的喜欢的人是自己,但是她找不到任何周佳烨喜欢自己的证据,刘恩悦担心这一切都是自己脑补的产物。既然下定决心要不再逃避心头的喜欢,就不能任由这些疑惑一直盘旋,她想或许她应该找个机会向周佳烨说清楚。






【9】

还记得樱花正开还没懂跟你示爱

初春来时彼此约定过继续期待

曾分开 曾相爱 等待花蕊又跌下来

才洞悉这是恋爱  

 

 

 

刘恩悦决定把自己心中的疑虑袒露,是因为那边1班的班主任抓到了一对情侣。

其实也算不上抓,只是听两个孩子真情告白了十分钟,班主任看到两人一向成绩都很不错,就让他们许下山盟海誓:两人如果考不到理科全级前二十就分手,专心搞好学习。

在一旁假装工作实则在专心致志听八卦的刘恩悦被女孩子其中一句话震撼了许久。

不用看女孩稚气的脸都能感受到她的坚定,“老师,我一看到他,很自然就想到了世间所有美好的事情,我就知道我喜欢他,所以我就和他告白了。”

 

 

她很佩服女孩轰轰烈烈的爱恋与勇气,假如年少时她也能有这样的底气,也许现在就不用当胆小鬼了吧。像是受到了鼓舞,她小心翼翼地抬头望了望坐在她前方的男人,他垂着眼睛在电脑敲敲打打,专心致志的神情让刘恩悦心里软了一大片。感受到有人注视着自己,刘恩悦回过神,装作毫无感情地瞥了他一眼之后又把视线望向别处。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刘恩悦忽略快如战鼓的心跳,鼓起勇气把消息发送成功。

[Ahuhuhu]:下班要不要一起吃饭,有一家餐厅新开的,听说蛮好吃的。

[周佳烨]:好哇!

[Ahuhuhu]:那我待会把定位发你,我们分头行动。我怕被人误会。

 

 

 

刘恩悦看菜都上齐了,就往碗里夹了一块肉,轻轻开口道,“周老师,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很有可能,极大概率,会让你喜欢的人误会的。我认为这样不好。”

 

“这样?这样是哪样?”刘恩悦抬头,看到了周佳烨不禁露出一抹笑容。

“额,就是,我个人觉得有点,暧昧不清,当然如果这只是我的错觉,你就当我胡说八道。”

“所以你刚刚说怕别人误会,是指我喜欢的人?”

刘恩悦点点头,“还有其他人。”

“那你觉得我为什么告诉我有喜欢的人了却还和你暧昧不清?”

“书上说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暧昧对象和喜欢的人是同一个,第二种是这个男的是渣男。我觉得你不是渣男,但是第一种可能基本不成立啊,所以我就很疑惑。”

“嗯,书上说得没错。改天我也要拜读一下这本书。”周佳烨很是赞赏地回应着。

“不过—”男人话锋一转,“你为什么觉得第一种可能不成立啊?”

刘恩悦分辨不出这是带着耐人寻味的反问,还是不带感情色彩,只是好奇的询问。

“我之前和你说我很早就知道你把我删了,是因为毕业之后我给你发过消息,发现对方已经把我删了。”说罢,把手机聊天记录轻轻推到了刘恩悦面前。

那是一段很长的话。

 

hi,还记得我吗?我是八班的英语课代周佳烨。其实第一次去找英语老师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你当时背着绿色的书包,安静地站在一边等老师布置任务,我第一次听到了风的声音。

 

后来我好像抓住了你问作业的规律,我就选择第七节下课去问作业,为的是能偶遇你。每次见到你也在办公室就会很开心。有一次数卷,我站在你旁边数错了好几次,因为我一直在偷看你。

 

我喜欢你很久啦,有一次你的英语成绩是年级最高分,要上台领奖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你就站在我前面,那一次我开心了一整天。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第一志愿是什么,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你真的很优秀,希望你前程似锦,一切顺利,期待下一次遇见。

 

左边是醒目的红色感叹号,文字下面开启好友验证的提醒就像在揭示着刘恩悦的罪行。

 

刘恩悦不好意思地抬起头,充满歉意地开口说:“我也没想到你毕业了会给我发消息,对不起。”

 

“你还记得为什么我第一天上班就认出你了吗?不是因为你的变化不大,而是,我研二那年参加了你们学校的游学活动,我首先是在你们学校的公布栏里面的优秀学生里面看到你了,后来又在图书馆发现你,所以在办公室不算第一次见面。”

 

 

“我以为我对你的喜欢只是高中青春时的限定感情,但是当我再次见到你的心跳加速,看到你的名字时的莫名兴奋,主动和你说话时的开心让我明白这不是片刻的吸引,而是真真正正的喜欢,以前是,现在我也可以坚定地告诉你,现在依然是。”

“你说你习惯了用悲观的想法思考一切,你喜欢逃避,但是你所认为的悲观和逃避在我眼里是另一种勇敢,你比你想象中还要优秀,你的努力和优秀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发着光,照亮了我,让我有了更多的勇气。”

 

时间仿佛停止,刘恩悦放缓了呼吸节奏,静静地听完了周佳烨的话。

傍晚的云已经换上橘黄色的衣服,日落的余晖映照远处的树,温暖包裹了刘恩悦,让她即使毕业多年依然对某个下午放学后的日落记忆犹新,对那天第一次和周佳烨面对面说话的场景记忆犹新。

 

眼前的男人似乎再次和年少时抱着作业走在她前面的意气风发的少年重合,交叠在一起的手莫名给了刘恩悦很多很多勇气,让她有了勇气回头看那段不愿提起的岁月,发现那段岁月并不全是糟糕的记忆,还有热热的章鱼小丸子,有一起吐槽作业的朋友,还有那个记挂了很久的少年。

 

 

 

那天,她又见证了一次异常美丽的日落,太阳即将在地平线消失,橘黄色的光无限延伸,周佳烨把她圈在怀里,低头轻柔地拥着她,她终于在盛大的日落结束之前拥抱了喜欢很久很久的男孩。

 

  那天晚上,刘恩悦在朋友圈只同事可见地澄清了之前自己有男朋友的事情,配合周佳烨的官宣文案,两人也算把恋情交代清楚。 

 

  那一晚,刘恩悦再次失眠。几个小时前十指紧扣的手上的温度依然那么清晰真实, 她的暗恋就这样结束了,她和那位心悦了整个青春的少年终于能肆无忌惮地在跨年夜打电话,在初雪的晚上到街上散步,在柔和的路灯下光明正大地牵手,然后两个人脸红着告诉对方,喜欢你。 

   

 

 

【10】

      

 

   关于称呼。 

   坐在刘恩悦旁边的张老师因为评级成功就叫上了几个玩得好的老师一起吃饭,刘恩悦 和周佳烨也在其中。 

   张老师站起来清清嗓子,举着酒杯说道,“今儿我是真开心,谢谢各位给予过我的帮助,我今天能评上优秀教师,还是多亏了大家,特别是,嗯,周太太。” 

   刘恩悦侧着头专心致志地听着,似乎听着听着入了神,突然被紧挨着的男人轻轻戳了一个肚子,“张老师叫你呢!” 

    刘恩悦回过神,抬起头看向周佳烨,不好意思地嘟囔着,“我还以为张老师和你妈妈认识,那个周太太是你妈妈。”

  大家都哄笑起来。 

周佳烨无奈叹了一口气,伸手揉了揉女孩的脑袋,嘴角露出一抹明亮的笑容,“看来,你还要多多习惯这个称呼啊。”

 

关于初吻。

那是在人潮汹涌的演唱会。

当I would 的音乐声再次响起,刘恩悦复杂的内心翻滚,她侧头看向身旁的周佳烨,温润的眉眼让她心头似乎被什么抓着,男人扭头,眼角带笑地凑近她,细腻地吻落到刘恩悦唇边。

 

她闭上眼睛沉溺于此刻的温柔,听觉变得无比敏感。

 

她终于完完整整听完了那首歌。

原来在后半部分他就给出了答案。

 

If I could just get over you I would

Don’t wanna love you anymore

Missing you is like fight no war

It is better I am losing and I’d give up if I could 

If I could walk away as easily as you 

I would




End


评论

热度(3)